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7 11:05:33
来源:新华网

中化资本副总裁张亚蔚:持续探索绿色金融发展路径,服务乡村振兴

字体:

新华网哈尔滨9月17日电(王雨馨)9月15日-17日,由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政府等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论坛期间举办多场平行论坛,其中平行论坛—— 2021中国绿色金融发展闭门会议于9月17日举行。来自金融企业、研究机构的代表出席,为绿色金融如何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献策。

中化资本副总裁张亚蔚 新华网发

中化资本副总裁张亚蔚表示,公司一直在探索如何通过创新金融服务以更好的助力中国产业,在这个过程中,愈发坚定产业金融定位,愈发坚信绿色金融与现代农业结合的广阔未来。

2021中国绿色金融发展峰会现场,张亚蔚分享了三点思考:

第一,“源自产业”。发挥自身优势了解集团产业,在产业链条中深入寻找业务场景和客户需求;

第二,“服务产业”。把握好自身服务产业链供应链的定位,融合投资能力、融资能力、科技服务能力,创设差异化、专业化的综合解决方案;

第三,“开放产业”。建设好产融服务开放平台,面向市场开放共享,组织内外部多种金融资源和能力,互利互补互助,共同探索协同创新的绿色金融发展模式。

“回望过去,中化资本一路探索,践行绿色金融理念。”展望未来,张亚蔚表示,仍将以打造产业金融新生态为目标,不断发展绿色产业金融,不断服务乡村振兴事业。

据介绍,中化资本承载中国中化产业金融业务,经过30多年的积累与实践,已搭建起集信托、保险、基金、租赁、保理、期货、产业投资、商务服务、金融科技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培育出了“中国外贸信托”、“远东宏信”、“中宏保险”、“诺安基金”、“中化商务”等在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品牌。

2021中国绿色金融发展闭门会议围绕金融企业如何开展绿色金融的创新路径与实践展开探讨,对绿色金融发展理念、经验、案例进行分享与推广,为中国绿色金融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万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