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7 16:14: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启动“2021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征集活动

字体:

  新华网哈尔滨917日电(刘牧平)9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政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共同举办的 “数智未来——科技创新与产业变革”闭门会议在哈尔滨举行。在会议上,由新华网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启动了“2021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征集活动。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政策所产业规划室主任张杰斐表示,数字化是产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支撑。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出产业数字化的新增长点。

他说,数字化孕育催生出大量的新业态新模式。工业互联网已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在全球范围内不断颠复传统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工业大数据通过运用新技术,挖掘数据要素价值,为各行业拓展新应用场景和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数字化转型是关乎企业生存和长远发展的迫切需求。

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的系列部署,推动《关于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的指导意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政策落细落实,引导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强质量品牌建设,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全球竞争力。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新华网拟组织开展2021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征集工作,探寻加快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培育世界一流车企的可行路径。后续将联合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对标杆企业进行评估遴选,并在大型峰会/论坛和主流媒体上推送宣传。恳切希望并邀请广大企业积极参与。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11130日。

征集步骤:

(一)企业申报。申报企业按要求填写2021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申报书”,申报材料要实事求是、重点突出、表述准确。

(二)专家评审。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新华网将共同组织专家评审,经程序审查、结果公示、最终核定后发布2021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名单。

(三)榜单公布。榜单将在大型峰会/论坛上发布(具体实际待定),并在主流媒体上推送宣传,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典型案例入选相关案例集/研究报告。

提交方式和联系人:

请各单位将相关文件发送至dengshuai@china-aii.com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 010-87901265

新华网 010-88050892

【纠错】 【责任编辑:赵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