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7 11:14:07
来源:新华网

何继红:推动健康食品产业发展正当时

字体:

9月15日-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岛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在17日召开的“正能量 新征程”中国食品行业新势力闭门会议上,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表示,健康食品需求正当时,开发出符合消费者需求,更加营养、更加健康、更加绿色的食品,是每个食品企业都应努力的方向。

何继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消费思维,进而使消费者选择发生变化。就食品行业而言,消费者对食品的营养健康诉求成为消费主流。消费者偏好于低脂、低钠、低糖的食品,希望看到更多纯天然食品。

不仅仅是 80后、90后群体是健康食品类的主要消费者,老龄人群和儿童群体也同样注重食品的健康元素,老龄化趋势的增长推动了健康食品需求增加。庞大的一老一小特殊消费群体和80后、90后的中间消费主力为健康食品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持续动力。

“以休闲食品行业为例,消费者在选择休闲食品时,会更加在意食品的绿色、天然与健康,‘低热量’、‘低脂肪’等字眼更受消费者青睐。”为此,何继红建议,新势力品牌应顺应行业趋势,通过高质量、高品牌、高颜值来打动消费者,进入市场主流。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围绕“奋进‘十四五’ 开创新格局”主题,立足全球视角,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把握时代契机乘势而上,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