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7 14:19:47
来源:新华网

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迎发展机遇 助力东北振兴

字体:

新华网哈尔滨9月17日电(王日晨) 9月15日-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岛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际健康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黑龙江省鹤岗市杏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宏震在接受采访时,围绕中医药产业和康养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进行了分享和展望。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际健康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朱桂祯

朱桂祯认为,中国健康旅游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就是中医药健康旅游。东北地区发展大健康产业,尤其是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具备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同时,这里还有丰厚的中医药资源。两种资源相结合一定能够迸发出更大的市场动能。

“鹤岗正在积极打造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试点城市,健康旅游产业在政府和民间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发展的势头比较好。”黑龙江省鹤岗市杏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宏震说,目前鹤岗已经打造多个康养文旅项目,基本形成了一串珍珠项链式的康养旅游产业格局。

黑龙江省鹤岗市杏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宏震

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的理解日益全面和深入,尤其是疫情发生后,大家越来越重视健康。同时,东北三省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正在加速引导更多年轻人进一步回流。“这里有丰厚的大健康产业资源做基础,对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优势,这样势必也会吸引大批的游客到东北去做健康调养。”朱桂祯说,这为东北地区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遇,也会吸引大批青年人回家回乡创业,因为故乡是每一个人心灵的归宿。

酒香也怕巷子深,朱桂祯建议,东北三省要加强品牌运营意识,把好的东西推介出去。只有把品牌故事讲好,把品牌价值推广好,才能提高品牌影响力。虽然任重道远,但是前途光明,未来可期。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能够来东北投资兴业。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围绕“奋进‘十四五’ 开创新格局”主题,立足全球视角,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把握时代契机乘势而上,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