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7 15:04:14
来源:新华网

袁嵩:坚持科技创新 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用上自己国家的好产品

字体:

袁嵩接受采访

新华网哈尔滨9月17日电(伊媛) 9月15日-17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太阳岛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办。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袁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赛轮集团成立19年,依托国家橡胶轮胎技术研究中心的力量,如今不但在中国,在全球轮胎行业中也是名列前茅。

据袁嵩介绍,赛轮集团最早的名字是赛轮子午线轮胎信息化生产示范基地有限公司,从名字就可看出,它是以信息化和数字化为自己的发展方向,并结合国家要求来进行发展,对整个中国传统的橡胶轮胎行业进行了一次数字化的升级。

他指出,赛轮集团的科技创新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上:一是打造数字化平台,这个橡胶轮胎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不仅将内部的生产环节打通,还令上游的供应商、终端的用户与服务商全面互通、所有业务全线打通,从2018年上线至今,效能提升巨大;二是在工业大平台的基础上,对基础材料的研究进行了大量的投资,目前生产出的新型橡胶轮胎,其滚动阻力和湿地抓着力指标已达到了欧盟标签法规双A等级。

此外,袁嵩表示,赛轮集团在工业生产中,还积极运用液相混炼技术,降低了整个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并且,这样做出来的轮胎,滚动阻力超低。

“希望我们的努力,不光让世界看到,也能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用上自己国家的好产品。” 袁嵩强调道。

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围绕“奋进‘十四五’ 开创新格局”主题,立足全球视角,探讨中国企业如何把握时代契机乘势而上,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中国经济迈向更高层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