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7 11:47:52
来源:新华网

陈宇: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满足人民幸福生活新期待

字体:

新华网张掖9月27日电(徐宁)9月26日—28日,由新华网、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在甘肃省张掖市七彩丹霞景区举行。本次论坛以“多元化文旅融合再赋能”为主题。新华网副总裁陈宇在致辞时表示,要着力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分众化、高水平的文旅需求。

新华网副总裁陈宇致辞。新华网甘肃频道 王生元摄

陈宇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文化和旅游行业作为一支重要力量,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文旅融合新产品、新业态不断丰富,为百姓生活增添色彩。

作为国家通讯社新华社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信息网站排头兵,新华网一直关注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旅游对提高人民福祉的重大意义,通过新闻信息采集、全媒体制作发布、智库建设等,做互联网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推动者。

“文化旅游业是甘肃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十大生态产业之一,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陈宇说,怀着对传播甘肃山山水水历史文化的使命担当,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自2019年底牵手甘肃以来,推出“甘味故事”“山河故事”等系列品牌故事,深度传播“千面女郎”甘肃的“千面之美”。“一会一节”等重大文旅新闻通过新华网全媒体矩阵广泛传播,持续唱响“甘肃好声音”。

陈宇表示,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围绕新时代文旅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享洞见,共同奏响文旅融合发展强音。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