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7 15:31:42
来源:新华网

于冲:文旅融合与创新要注重实践和质量

字体:

9月26日—28日,由新华网、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在甘肃省张掖市七彩丹霞景区举行,本次论坛以“多元化文旅融合再赋能”为主题。中国旅游智库委员、山东省原旅游局长、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院长于冲在主题对话环节认为,文旅融合与创新要注重实践和质量,要把旅游产品讲好文化故事。

中国旅游智库委员、山东省原旅游局长、青岛大学文化旅游高等研究院院长于冲。新华网甘肃频道 王生元摄

于冲认为,文旅融合与创新要注重实践和质量。他提出了两个观点:

第一,文化和旅游融合,要把旅游产品讲好文化故事。第二,文化如何融入旅游,他认为,一是把旅游作为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二是对现有资源和旅游产品赋魂,赋美,赋能。赋魂是要抓住旅游和文化的灵魂,赋美就是用艺术形式来创造文化旅游产业的场景,赋能就是“旅游+”或者“+旅游”,让各类旅游资源加上功能。三是观光旅游现在正向休闲度假转变,休闲度假是希望体验一个地方的文化,包括语言、饮食等方面。所以休闲度假时代,文化品质、文化认同非常重要。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