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7 11:39:51
来源:新华网

卢小亨:坚持发展全域旅游业 推动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字体:

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致辞。新华网甘肃频道 王生元摄

9月26日—28日,由新华网、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在甘肃省张掖市七彩丹霞景区举行。会上,谈及当地未来发展趋势,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表示,张掖将坚持发展全域旅游业,推动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掖富集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卢小亨介绍,该地地处青藏高原向内蒙古高原过渡地带,拥有除海洋之外的冰川、雪山、森林、草原、河流、湖泊、丹霞、湿地、大漠、戈壁、高山、峡谷等地貌景观。其中,七彩丹霞是全球唯一的彩色丘陵与丹霞地貌的复合体、被评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平山湖大峡谷被誉为“媲美科罗拉多大峡谷”的丝路景观新发现。祁连山大草原、山丹皇家马场、张掖大佛寺卧佛、并行700多公里的汉明长城均是保存较好的景观。

绵延1000多公里的祁连山一半以上在张掖境内,全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穿境而过,凭借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承担着生态屏障的重要使命。由于水土光热资源丰富,张掖还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最大的玉米制种基地、全国重要的粮油瓜菜生产及种子良繁基地和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卢小亨介绍,如今,张掖市建成国家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9家,景区数量在西北五省区地级市仅次于西安,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被评为“最美中国旅游城市”“2021美丽中国首选旅游目的地”。

“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的举办,搭建起了文化旅游目的地、资本方、资源方等互动合作对接的有效平台,成为交流行业经验、碰撞智慧火花的重要载体。”卢小亨表示,第八届论坛在张掖举办,为当地学习文化和旅游行业先进理念和经验提供了宝贵机会,对推动文旅多元化融合创新、促进“文旅+”引领业态升级、丰富优质文旅产品供给、实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