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7 14:54:53
来源:新华网

范周:对文化挖掘不以地区经济发展而排序

字体: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新华网甘肃频道 王生元摄

9月26日—28日,由新华网、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在甘肃省张掖市七彩丹霞景区举行,本次论坛以“多元化文旅融合再赋能”为主题。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范周在主题“重塑文旅—新思维、新角色、新动能”对话环节中说,对文化的挖掘,包括广电的综合性发展,是不以地区经济发展而排序的,是完全可以换道超车的。

范周说,甘肃是中华民族文化资源宝库,其独特的敦煌文化、长城文化、黄河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等人文资源优势突出,从文化的角度谈旅游和文化融合发展是非常有必要的。

他认为,旅游进入新的阶段,现在看到的各种演艺等,基本是文化和旅游的融合。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