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7 11:43:27
来源:新华网

甘肃大力实施“文旅+”战略 把演艺作为文旅融合最佳结合点

字体:

新华网张掖9月27日电(郭香玉)9月26日—28日,由新华网、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在甘肃省张掖市七彩丹霞景区举行,本次论坛以“多元化文旅融合再赋能”为主题。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在致辞中表示,大力实施“文旅+”战略,把演艺作为文旅融合的最佳结合点,常态化开展“春绿陇原”惠民文艺展演展播。

甘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致辞。新华网甘肃频道 王生元摄

陈卫中介绍,甘肃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多元文化交相辉映,旅游资源富集,拥有除海洋和岛礁以外的所有地貌类型,被誉为“自然奇观的博物馆”。九曲黄河与丝绸古道交汇,万里长城与大漠戈壁相守,农耕文化与游牧文化交融。甘肃是真正的千面女郎,最具诗与远方气质,更有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资源优势。

陈卫中说,近年来,甘肃省文化旅游行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思路,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树立事业靠产业、产业靠企业、企业靠项目的理念,大力实施“文旅+”战略,持续做热淡季旅游,发展夜间经济,策划开展“丰收了·游甘肃”,创新推出“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环西部火车游、空中丝路快线等线路产品。乡村旅游成为诸多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引导农民“富了口袋富脑袋”。

陈卫中表示,期望各位专家学者能为甘肃文化旅游融合创新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也希望通过新华网全媒体矩阵的旗舰力量,联合多家主流媒体,点赞中国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好产品、好模式、好经验,助推文旅深度融合、创新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