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雕家具行业首家海外院士工作站揭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01 16:46:42
来源:新华网

木雕家具行业首家海外院士工作站揭牌

字体:

10月31日上午,东阳市荣轩工艺品有限公司海外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木雕小镇举行,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阳明出席。

据悉,东阳市荣轩工艺品有限公司海外院士工作站由荣轩工艺品有限公司联合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吴智慧及其团队共同建立,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红木家具理论、用材、设计、技术、工艺、装备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动相关科技成果在东阳落地转化。

荣轩工艺品有限公司海外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揭牌,是东阳木雕家具行业坚持守正创新、抢抓发展机遇的生动实践。该站将发挥海外院士站的聚才引智效应和行业带动作用,开展产业发展规划、技术难题攻克、人才培训、高层次学术交流研讨等活动,为东阳木雕家具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是东阳市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首位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截至目前,东阳市已创建院士专家工作站23家,其中省级站8家,国家级模范站3家,建站数量位居浙江省各县(市区)前茅。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