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方特入选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02 11:17:10
来源:新华网

芜湖方特入选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字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公示》,芜湖方特旅游区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芜湖方特梦幻王国夜场烟花秀。

作为芜湖市唯一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芜湖方特旅游区自2007年建成运营以来,芜湖方特终坚持“文化+科技”的发展模式,秉持“让世界更欢乐”的企业使命,为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游客带来欢乐和回忆。2013年7月5日,芜湖方特梦幻王国夜场首开,众多游客在盛大的烟花秀中首次体验了美好的乐园夜游时光。这是芜湖方特在夜经济探索上的首次尝试。2020年,芜湖方特夜场荣获了安徽省夜间文旅消费“十佳夜娱”品牌称号。自此以后,方特为芜湖这座城市的夜增添了一抹“亮”。

夜场三板斧—花车巡游

8年锻造夜场三板斧

8年来,芜湖方特坚持探索夜经济道路,将吃、喝、玩、乐、住的旅游体验融为一体,为游客提供高品质夜游体验,创意打造的“极光烟花秀”“花车巡游”“夜晚大舞台”已成为游客夜游方特必打卡的爆款项目。

以2018年国庆为例,芜湖方特梦幻王国夜场连开7天,以缤纷有趣的乐园项目、精彩纷呈的夜间演出、各式各样的节庆狂欢活动,成功吸引了数万名游客慕名前来体验。夜场产品的加入,提升了芜湖方特旅游区的旅游竞争力。

夜场三板斧—极光烟花秀

夜场产品各具特色 备受游客青睐

历经数年打磨,芜湖方特结合各园定位,多角度融入差异化特色元素,打造了众多备受游客青睐的夜场产品。方特梦幻王国以“熊出没”超强IP为亮点,重点融合色彩、潮流等时尚元素,为游客打造了一个活泼童趣的夜游空间;在方特水上乐园,游客可以开启“玩水不怕晒”的日夜嗨玩模式,尽情感受电音秀与高品质玩水项目带来的双重刺激与快感;方特东方神画塑造了多个“文化味十足”的特色主题夜场,特色国风游行、无人机天灯秀、盛世夜宴等主题演艺广受游客喜爱。

主题夜场常玩常新 创造多元欢乐

为满足学生、情侣、亲子和合家欢等不同游客群体的多元化夜游需求,芜湖方特全年精心推出了数十个别具特色的主题夜场产品。每年的2.14情人节、5.20表白日、七夕情人节等节点,游客将在芜湖方特感受 一个个“有爱”的夜场体验。

此外,还有庙会夜场、六一熊出没儿童节夜场、暑期水陆同欢夜场、圣诞夜场和跨年夜场等活动,为各年龄层的游客带来不同节庆主题的夜游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暑期,芜湖方特还首次尝试了音乐节活动,开辟了独特的“玩一座乐园+听一场音乐节”畅玩模式,“主题乐园+音乐节”的完美搭配引领出别样的夜娱潮流。活动期间芜湖方特游客接待量创历史新高,单日游客量达9.8万人次。

芜湖方特坚持通过高质量夜游产品,提升乐园品牌实力,增强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如今,芜湖方特的夜场不仅成为芜湖地区夜娱的亮眼名片,更是安徽夜游的一颗璀璨明珠。未来,芜湖方特还将以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动力,持续打造更多的精品夜场,不断挖掘城市夜间文旅消费新业态,为城市夜经济打造发展样板和行业标杆,助力全国夜经济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