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百年风华》大型音乐史诗剧在合肥奏响-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05 21:37:59
来源:新华网

传承红色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百年风华》大型音乐史诗剧在合肥奏响

字体:

新华网合肥11月5日电(徐宁)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大型音乐史诗剧《百年风华》11月5日在合肥市瑶海大剧院上演,带领观众沉浸式领略党的百年华章。本场演出由新华网主办,世茂集团支持。

1921-2021,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星星之火到万家灯火,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中国人民写下百年传奇?

《百年风华》以党史百年时间线为轴,选取党在各个时期的历史事件为情节主线,用《映山红光》《开天辟地》《满门忠烈》《万里春风》等14个篇章串联起重要时间节点,以音乐史诗剧的形式讲述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带领观众在沉浸式的演出场景中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感悟红色初心。

《百年风华》音乐史诗剧由善纳担任总策划,明叨担任艺术总监。在表达方式上,通过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情景重现和舞蹈表演等方式,将音乐性、故事性、艺术性相结合,在艺术性和思想性上达到高度和谐,为观众呈现出一部极具震撼力和感染力的舞台佳作。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丰富的营养剂。合肥是一块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解放战争期间,在合肥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在“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震天号角中,指挥百万雄师过大江。“《百年风华》在这片富有革命斗争精神的土地上上演,这既是对百年奋斗路的致敬,也是对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展望。”该剧主创团队表示。

一曲曲乐章气势磅礴,一阵阵掌声此起彼伏。“《百年风华》是一部有温度、有血性的精品佳作。”观众王女士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音乐史诗剧将革命现实题材和革命浪漫主义完美结合,这样的艺术形式更能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引起共鸣。

“在党的百年历史中,一大批爱国爱党的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为革命事业做了出巨大牺牲和贡献。此时此刻,我深刻体会到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辛和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对‘有国,才有家’这句话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观众张先生说。

世茂集团华中地区公司副董事长仲小乐表示,《百年风华》既回顾百年来各个历史时期的代表性事件、人物,又呈现百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恢宏壮阔的场面令人过目难忘。

世纪征程,波澜壮阔;千秋伟业,浩瀚诗篇。《百年风华》大型音乐史诗剧此前已分别在江西赣州、福建永泰、内蒙古呼和浩特、重庆等地上演,其内容的丰富性、艺术的感染力、思想的深刻性受到观众一致好评。据主办方介绍,今后还将继续在全国巡演。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