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花海绽放 婺源江岭开启“出游踏春”热潮-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08 10:34:38
来源:新华网

万亩花海绽放 婺源江岭开启“出游踏春”热潮

字体:

相约江岭,共赏春光。进入三月份,婺源江岭油菜花旅游旺季正式拉开序幕。如何在恰当的时间追随春天的脚步,成为赏花朋友最关心的话题。

婺源油菜花分为平原花海和梯田花海,由于地处海拔不同,花开程度也不同。

目前,婺源江岭山下、李坑、汪口、江湾等东线和思溪延村、严田等北线平原油菜花已经开放,进入初赏期。江岭高山梯田油菜花大部分处于抽薹期,部分进入初花期,已零星开花。预计最佳观赏时间为3月8日至4月上旬。

根据气象预报显示,婺源气温逐渐回暖,以晴天多云为主,温度保持在9至18℃左右,正宜油菜花生长。

随着油菜花、桃花、梨花、樱花、玉兰花等次第开放,各家旅行社也纷纷推出婺源踏春赏花游线路,掀起了2022年春季赏花游热潮。

婺源依托油菜花的自然禀赋,陆续推出“油菜花+美食”“油菜花+国风”“油菜花+音乐”等复合型赏花旅游产品,借势打造和提升婺源休闲旅游产业链,让游客深度体验婺源美食、民宿和文化。

在以江岭梯田花海为名片的春季赏花游中,婺源还注重景区之间的差异化组合。以江湾为代表的人文古镇着重推出汉服游和非遗文化展示,思溪延村大力发展民宿产业,为游客提供原汁原味的古建民宿体验。

3月8日,女性游客享受婺源旅游通票优惠价38元/人;3月12日至13日,“江岭花田音乐会”开唱,在花海中享受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3月中下旬,油菜花美食节接踵而至,品尝芳香四溢的婺源美食,去感受生活的有滋有味。三月,除了创意摄影、航拍踏春,新增江岭创意打卡装置、户外露营区,为景区增添新亮点。

江湾梨子巷于3月8日开业,是一条多元化业态形式的徽派仿古怀旧型老街。因婺源四大特色产品“红、绿、黑、白”中的“白”(江湾雪梨)而得名。整条梨子巷每间店铺各个不同,可谓“一店、一品、一景”,围绕“千年古镇,烟火江湾”这个定位,将“慢生活”的休闲方式融入到景区业态当中,让游客充分体验江湾的烟火气息。业态主要分为四大功能区:非遗产品区、美食体验区、餐饮娱乐区、特色民宿区。

还有新晋网红打卡地月亮湾,因河道中一湾如月小岛而得名。岛如新月,湾似带钩。通过旗下景区一盘棋的整体布局,共同将春季赏花经济做大做强。

人间三月天,春光无限美。婺源已经奏响了春天的序曲,一起去感受春日胜景吧!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