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事件一幕幕 下渚湖群众自发为防疫人员送爱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14 14:18:48
来源:德清新闻网

暖心事件一幕幕 下渚湖群众自发为防疫人员送爱心

字体:

豆浆、包子、茶叶蛋……昨天凌晨5点,下渚湖街道下杨村爱心店主张敬芳和丈夫一起,将自家店里的早餐全部送到了下杨村村委。用一顿温暖的早餐温暖了当时所有在场的防疫人员。

  “已经工作了一晚上,吃到了这样的‘爱心早餐’,整个人都充满了力量。”下渚湖街道下杨村村委委员韦佳笑着说道。

  38岁的张敬芳和丈夫在下杨村经营着一家小餐饮店。因为主营早餐生意,夫妻俩每天凌晨一点就开始工作,为当天的生意做准备。昨天凌晨三点,张敬芳夫妇接到了村委的通知,所有非生活必需场所全部暂停营业,而此时早餐已经准备过半,夫妻俩决定继续准备,并把所有早餐全部免费供应防疫人员。

  “我也没想太多,只是觉得工作人员真的太辛苦了。”张敬芳说,她和丈夫来自江苏兴化,七年前一起来到了下渚湖。在这几年里,夫妻俩得到了许多当地群众的关照,也感受到了家乡一样的温暖。在他们心里,下渚湖早就已经是他们的第二故乡。“收到了这么多人的关照,我也想尽一点绵薄之力,为下杨村的防疫做点贡献。”说罢,张敬芳就穿上了红色马甲,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和防疫人员一起守护村庄。

  同样的,昨天上午11点,上杨村核酸检测点收到了十多箱饮料。送来饮料的上杨村村民陈勇在八字桥集镇经营着一家特产店,得知街道三个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陈勇就将店里所有的饮料都搬上了车。“工作人员都在守护着我们,我们也得想着他们。饮料不值几个钱,希望能给他们解解渴。”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