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疏散演练进企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14 14:19:11
来源:德清新闻网

消防疏散演练进企业

字体:

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德清皓月服装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宣讲、消防器材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等,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切实增强企业抗御火灾的能力。

  活动模拟企业内一生产车间发生火情,随时有蔓延危险,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发现后,迅速组织人员有序疏散。消防演练结束后,消防队为企业员工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理论培训课,从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典型火灾案例、日常防火检查、火场逃生等几个方面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

  “大家一定要先拔掉灭火器的保险销,就是这个环状金属物,距离火焰3~5米处进行瞄准。大家看好,一手握住喷管的最前端,另一只手提起灭火器提把,再压住灭火器的开关,这样就能喷出干粉灭火。”为切实提高员工们应对火灾的能力,消防员还让企业员工通过规范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点等形式,以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提高消防技能。

  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灭火实战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能更好地掌握辖区重点单位的各项情况,进一步完善重点单位档案台账,同时增强了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疏散与自防自救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