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香换书香 共建绿色家园-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3/14 11:05:37
来源:德清新闻网

树香换书香 共建绿色家园

字体:

3月9日上午,下渚湖街道(管委会)联合三合幼儿园在天际森谷山野度假区开展“树香换书香”植树活动。

上午9点,15组亲子家庭带着水桶和铁锹来到植树区,家长们挥锹铲土挖坑,孩子们则负责扶正树苗,浇水培土。不一会儿工夫,原本略显空旷的区域就栽上了一株株树木。为了让孩子们体会到植树节的意义,家长们还和孩子一起写下了对树苗成长的寄语。“在这样的实践活动中,能够增长孩子的见识,我觉得很有意义。希望孩子能和树苗一起茁壮成长。”家长车燕宇说道。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种下一棵树,换到了一本图书。三合幼儿园教师周昕说,希望通过植树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树木的生长,从小培养大家爱护树木,珍惜资源的意识。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