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化平台上线 故障定位不再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01 10:02:05
来源:德清新闻网

数据化平台上线 故障定位不再难

字体:

配电光缆故障定位有了新方法。日前,县供电公司正式上线具备配电光缆智能化检测功能的运维平台。据悉,该运维平台通过运用大数据可视化及智能分析技术,整合站点、设备、光缆等实时数据,实现对设备、光缆、链路的实时监测与管理。

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传统作业模式中,排除配电光缆故障需要先进行现场测试、故障定位才能进行抢修,平均抢修时间3小时。该平台上线后,可在配电光缆发生故障时,快速定位故障点,并在第一时间通知运维人员进行处理,平均抢修时间压缩至50分钟,工作效率显著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该运维平台还拥有光缆倒换功能,可以模拟最优倒换路径,在紧急情况下实现“先抢通、后修复”,有力护航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近年来,县供电公司为顺应电网数字化发展态势,聚力提升信息通信技术和能源电力融合水平。截至目前,该运维平台第一阶段共接入配网通信光缆43条,通信链路7条,共计73公里;通信站点51个,其中变电站6个、光交接箱6个、环网单元9个、开关站30个,实现我县中心城区全覆盖。

接下来,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完善优化运维平台,提升该平台的感知和控制能力,更好、更快、更系统地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在我县落地。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