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百花杯”评审活动结果出炉-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4/08 11:15:35
来源:新华网

2021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百花杯”评审活动结果出炉

字体:

4月6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各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协办、东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百花杯”评审结果出炉。本次活动共产生奖项294个,其中金奖78个,银奖98个,铜奖118个,东阳市获9金5银4铜。

据了解,“百花杯”评审活动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审批的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之一,面向全国工艺美术行业从业人员,是我国工艺美术行业内权威、影响力大的活动。

“百花杯”评审活动设“金奖”“银奖”“铜奖”三个奖项,经过由业内资深专家、院校教授和学者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对申报作品的设计、制作技艺、材料运用和市场潜力等方面进行评审,并对获奖结果进行公示。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来自31个省份的2269件(套)优秀作品参加,其中浙江省460件作品,包含东阳66件作品,占作品总数的20%。参评作品涵盖雕塑工艺品、美术陶瓷工艺品、金属工艺品、漆器工艺品、花画工艺品、天然植物纤维编织工艺品、抽纱刺绣工艺品、地毯挂毯工艺品、珠宝首饰及有关物品、其他工艺美术及礼仪用品等十个门类。

活动首次采用作品实物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专家评委分为综合组、雕塑组、陶瓷组三组,在三个独立空间内进行严格的作品实物线上评审。为保证评审活动公平、公正、公开,主办方还特聘了东阳市公证处人员到现场进行全程监督、记录、封存,并出具公证书。

“这一次在家乡参与评审,而且还是以线上的方式进行,感觉既亲切又新奇。”本次活动的评委之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陆光正说。

“东阳拥有深厚的工艺美术文化底蕴,东阳木雕更是美誉全球,这是本次活动选择在东阳举办的重要原因之一。”中国工艺美术行业资深专家、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马达说,全国的优秀工艺美术作品齐聚一堂,对东阳以及全国工艺美术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