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之下:带你体验独一无二的港式夜生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18 13:53:40
来源:新华网

夜幕之下:带你体验独一无二的港式夜生活

字体:

入夜更美丽的香港,有数不尽的夜游活动,是夜经济最为发达的城市之一。香港夜间的美食、美酒、美景不仅令人沉醉,更展现了这座城市独一无二的迷人魅力。在这烟火人间的香港夜色中流连,不妨欣赏一下闻名遐迩的霓虹灯街景,体验这独一无二的港式夜生活景致。

入夜,繁华背后的烟火气

霓虹灯箱散发出的光彩点亮了香港的夜生活,而要想探寻这座繁华国际大都市的全部面貌,可以在入夜后来到庙街逛逛。灯火通明的庙街为香港平添了令人迷醉的烟火气息 ,街边闪烁的光线穿过一层又一层的店铺搭起的帆布,汇聚成一条从油麻地流淌向佐敦的光之河。

庙街的夜晚,有油亮鲜香的大排挡,有琳琅满目、坐等议价的杂货摊……在五光十色的霓虹中,沿着密密扎扎的沿街大棚中形成的小道穿行,仿佛正经历一场时光穿梭。当夜晚来临,林立的地摊撑起另一番景象,千面香港在这里打开了一扇通向人间烟火之门。

美食,漫游香港标配

在香港这样一座汇聚了全球佳肴的“亚洲美食之都”,遍尝美食是漫游标配。在夜色中循着耀眼的蓝、橙撞色霓虹灯招牌,就可以轻松找到香港大名鼎鼎、历史悠久的西餐厅——太平馆。

这家始建于1860年的美食餐厅,落户于香江之畔,每一位慕名而来的消费者都可以享用店内风靡至今的“豉油西餐”。“瑞士鸡翅”这道经典港式菜肴,也成了令无数饕客回味无穷的独特情怀。

令人垂涎欲滴的太平馆餐厅美食

夜拍,在旺角打卡记忆

在旺角,有座入镜很多电影的行人天桥,最初这座天桥的建造,是为了通过提高纵向空间利用率,进行人车分隔,解决这一区域地少人多、交通拥塞的问题。后来,除了便民之外,这座天桥在文艺创作者和摄影爱好者的镜头下,成为香港城市夜景中令人过目难忘的一帧画面。

站在天桥上,最令人动心的夜色莫过于附近交织闪耀的霓虹灯牌,霓虹的斑斓交错层叠,每一缕光影背后都可能有一段故事。

沿弥敦道进入佐敦,洋溢着香港夜生活中的市井气息。香港的繁盛不止在白天鳞次栉比的楼宇间,亦在夜晚流光溢彩的霓虹中。光影变幻,是市井人间最真实的热络,是味蕾、观感、精神的满足。在香港的夜色中,体验这座城市的另一种风情。(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