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街头巷尾探索香港艺术新地标-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18 10:48:52
来源:新华网

在街头巷尾探索香港艺术新地标

字体:

香港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艺术中心,融贯中西文化,拥有令人赏心悦目的靓丽城市景观。在香港,来自本地及国际的艺术家们以城市为画卷,用天马行空的创意,为城市装点与众不同的艺术气韵。无论是小众文艺爱好者,或是资深艺术发烧友,都可以在香港循迹多姿多彩的街头艺术,畅享缤纷多元的艺术体验。

西营盘艺里坊的壁画

城中森·元气的艺术生态

繁华都市中别具一格的绿植主题壁画常能令人耳目一新,为城市增添盎然生机。在由旧纺织厂活化改造的艺术新地标南丰纱厂,香港艺术家创作了栩栩如生的植物壁画,令这座古老建筑焕发全新色彩。在废弃工厂区与城市建筑之间达成奇妙平衡,即象征建筑与文化的可持续发展,也寓意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成为热门的文艺青年打卡地。

而香港“新文化名片”西九文化区,更彰显了绿色文艺创作和可持续艺术文化空间发展的理念,文艺爱好者们即可前往戏曲中心感受中国传统曲艺文化。它兼容并蓄的艺术氛围,令多样艺术元素在此融合,代表着香港艺术的蓬勃发展。

西九文化区的艺术公园

闹市里·融合的艺术观感

在中环附近,也有很多将艺术与美食融为一体的打卡地。例如,内部装潢像艺术展厅般格调优雅的创新粤菜馆,以及可同时欣赏香港城市美景和草间弥生巨型南瓜雕塑的露台餐吧等。吃饱喝足后,还可以逛一逛荷南美食区的设计小店和艺术画廊,淘一淘喜欢的衣服和摆设,享受文艺之旅。

露台餐吧Piqniq内景

社区内·多元的艺术体验

深入香港的社区,不仅能找到不少散落在街巷阡陌的艺绘佳作。清水湾还隐藏着一所大型艺术空间chi art space,这里常年展出众多独立策展人的作品,值得沉浸观赏。

清水湾chi art space艺术空间

从传统到创新,从潮流到小众,艺术气息弥漫在香港的街头巷尾,为游人带来了丰富的旅行体验。无论是在城中闹市,还是在静谧的社区里,只要跟随香港独有的壁画作品和艺术地标,用心感受这座城市的新“艺”思,就可以解锁别样旅行乐趣。(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