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中国旅游日”长白山生态美景、文化精品频频出圈-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20 16:28:18
来源:新华财经

5·19“中国旅游日”长白山生态美景、文化精品频频出圈

字体:

一池天水下凡间,浩瀚林海纳百川。长白山作为中华十大名山之一,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世界海拔最高的火山湖泊和世界落差最大的火山湖瀑布闻名遐迩。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值此5月19日,第12个中国旅游日,长白山生态美景、文化精品频频出圈。

文旅赋能——首次发布长白山绿水青山数字藏品

为助力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献礼中国旅游日,长白山联合黄果树、鸡公山、冈仁波齐、鉴湖五大景区首次发布“绿水青山”系列数字藏品2000份。画面描述长白山天池之春,繁花似锦;天池之夏,碧水清明;天池之秋,群峰竞秀;天池之冬,银装素裹。在群山和苔原环绕下的长白山天池,碧水如镜,16座山峰、天空、翱翔的仙鹤倒映其中,呈现出一幅水天一色的绝美生态画卷。作品上线短短几分钟内售罄。

创意营销——长白山五月飞雪炸裂朋友圈

五月,对于南方来说,早已是花红柳绿,但对于长白山来说,温暖粉雪罕见精致,美不胜收。近日,微信视频、抖音、小红书等平台高频闪现五月飞雪,游客欣喜打卡长白山的画面。为“一山有四季,十里风光不同天”的长白山镀上了一层童话色彩。

悦氧有山——长白山民俗文化讲堂开课

5月18日,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长白山多彩的民族民俗文化,由长白山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主办,长白山文化事业保障中心承办的《长白山民俗文化讲堂》系列文化专栏开讲啦!该讲堂是依托长白山民俗博物馆现有馆藏物品和场景,特邀嘉宾实地讲解相关的背景、故事及意义,通过线上发布和推广,带领观众穿越时空与历史的对话,足不出户感受博物馆的力量,了解长白山多彩的民俗文化。

文明旅游——讷殷古城景区游人如织

5月19日,长白山讷殷古城景区游人如织。池南区文旅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景区内开展了文明旅游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参与#519去旅游话题互动;组织本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导游和文旅从业者,在旅游景区开展网络直播,推出多种形式的旅游惠民举措,受到了广大游客的好评。

据了解,中国旅游日后,长白山管委会将持续发布系列文旅优惠举措和产品,陆续举办“长白山溯源节”、长白山原创歌曲大赛、“大美长白 文化消夏”系列广场活动、长白山民俗文化系列活动、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骑行、天池机车节等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系列活动,丰富整个夏天。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