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味漫游 乘港铁开启寻味之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23 15:02:33
来源:新华网

港味漫游 乘港铁开启寻味之旅

字体:

四通八达的港铁贯穿香港十八区,不仅是香港人日常通勤的好伙伴,还串联起各区星罗棋布的大小食肆,方便旅客一路“逛吃”。无论位处九龙还是港岛,旅客都可以从不同的地铁站出发,沿港铁线路尝遍美食,开启一段精彩的寻味之旅。

东铁线+观塘线 • 寻觅地道港味

从位于市区中心的九龙塘站出发,便可吃遍九龙半岛。九龙塘站毗邻大型购物商场又一城,除了有逾百家一线大牌商店外,更有多家高端粤菜食府,供应鸡油花胶虾兵蟹将、一口蒜牛肉粒等正宗粤菜。

进入九龙塘站,沿东铁线南行便可来到旺角东站,在这里可以体验“扫街”的乐趣,品尝各类港式街头小吃。左手一串爽口弹牙的咖喱鱼蛋,右手一杯清热解暑的甘蔗汁,哪怕是路边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都深藏着惊艳味蕾的小食组合。

若从九龙塘站搭乘观塘线,可西行一站来到石硖尾站,出站便是石硖尾邨街市。街市里不仅能买到各式海鲜和新鲜的农产品,还可在深受本地街坊喜爱的大排档中,品尝啫啫肉煲、斩件烧味、镬气小炒等烟火气满满的正宗港味。喜爱传统港式点心的游客,更可步行至附近的深水埗街区,打卡星级点心专门店,点一壶港式茗茶,尽情品尝虾饺、烧卖、糯米鸡等精美茶点。

夜晚降临之际,可沿观塘线继续南行至油麻地站,在庙街夜市体验地道的香港生活。流光溢彩的霓虹夜色中,路边摊档排列整齐,远近闻名的港式煲仔饭色香味俱全;电影《食神》里出现过的美味 “拿渣面”(杂碎面)亦不可不尝。

港岛线+南港岛线 • 遍尝新兴菜式

从油麻地站坐荃湾线过海,可以轻松从九龙穿梭至港岛,抵达第一站——金钟站,可尝鲜各类星级美食和融合菜式。离金钟站不远,便可来到充满独特个性文化的星街小区。

在金钟站换乘港岛线,西行至中环站,便可来到多元文化交织荟萃的时尚街区荷南美食区。

从金钟站搭乘南港岛线南下,可以遇见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小众味道。比如在黄竹坑站出站,可以抵达城中文艺青年喜爱的新兴艺术集中地。工厂大厦林立下,不仅有大片涂鸦壁画和艺文空间,还隐藏着多家精品咖啡店和饮品店,可品尝多种手冲咖啡、冷泡茶、手工啤酒等特色饮料。此外,这里的店家还会举办各类工作坊,从制作拿铁的入门课程,到研究咖啡产地的进阶课程,一应俱全。

踏上港铁,穿梭于香港独有的烟火人间,可于一城尝百味,将中西佳肴尽收舌尖。不妨沿线港铁再遇香港,在探寻这座亚洲美食之都味觉脉络的同时,享受无限味蕾惊喜与旅行乐趣。(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