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多利亚港的艺术密语-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23 15:02:32
来源:新华网

维多利亚港的艺术密语

字体:

在维港两岸欣赏海景、壮丽的天际线,享受海风吹拂的同时,你还可以找到深受艺术迷喜爱的艺术文化热点。从举办国际艺术盛事的场地、艺术馆、特色建筑,到适合亲子同游的有趣打卡热点,这里应有尽有。

第一站:香港艺术中心

从1977年成立至今,香港艺术中心多年来一直在湾仔举办大大小小的艺术活动及节目,包括艺术展览、现场表演、电影放映等,致力推动香港及亚洲的当代艺术发展。

第二站:湾仔海滨长廊

距离湾仔会展不远的湾仔海滨长廊,经历翻新后摇身一变成为香港岛人气打卡热点。

第三站:香港文化中心

搭乘天星小轮到对岸的尖东海滨,尖沙咀著名地标香港文化中心现眼前。这个本地大型的演艺表演场地设有大剧院、音乐厅和剧场,上演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及节目,包括音乐、舞蹈、戏剧表演等。

第四站:香港艺术馆

香港艺术馆至今已有近60多年历史。馆内采用落地大玻璃设计,让艺术迷可以饱览壮丽的维港美景。这里的艺术藏品包罗万象,以香港视角探索艺术新世界。

第五站:星光大道

来到尖沙咀海滨,当然要逛一逛深受广大游客欢迎的星光大道,一睹香港电影的辉煌。波浪形护栏临海而立,阵阵海风吹拂,影迷可以随着护栏上的逾百个巨星手印漫步。坐拥壮丽维多利亚港景色的星光大道,还是观赏“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的绝佳地方。

第六站:戏曲中心

沿着广东道一直走,你会看到一栋极富现代感的建筑物,这里是认识香港戏曲文化的好去处。走进戏曲中心,你可以到访设有逾千座位的大剧院观赏戏曲表演。茶馆剧场则是推广茶馆文化,举行传统说唱及民间艺术表演。除了在这里感受戏曲文化之美,你也不妨尝一尝糅合了传统与现代元素的餐厅美食。

第七站:西九文化区

远离人来人往的闹市,西九文化区的另一边位于九龙站一带,是新兴的周末好去处。文化区坐拥优美海景,还建有不同的艺术场地、文化艺术及休闲设施,让你可以在自由空间欣赏艺术表演;或步行至西九艺术公园和海滨长廊一边远眺维港及港岛美景,一边在绿意盎然的环境里野餐。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