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新香港 体验新艺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23 15:02:33
来源:新华网

再遇新香港 体验新艺术

字体:

随着香港最新、规模最大的艺术文化中心——西九文化区落成,以及亚洲首间全球性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M+正式开幕,诸多文化艺术新地标开启了香港城市新面貌。作为享誉全球的经典旅游目的地,香港将为各地游客提供全新的文旅体验。

维港边的M+博物馆和西九文化区

新视角——艺术融入生活

对于香港这座荟聚了中外文化精粹的国际都市来说,城市的文艺气息已渗入街头巷尾,城中的文艺景观不胜枚举,全新的文化艺术地标打卡成为再次赴港旅途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体验。

作为崭新亮相的M+博物馆不仅拥有33个展厅及其他展览空间,更代表了当代视觉艺术的审美水准。除了M+博物馆,西九文化区中还建有戏曲中心、自由空间、Growing Up展亭等艺术场馆,全年不间断上演各类精彩演出与展览。此外,区内绿意盎然的艺术公园和海滨长廊中,时常开展各种别具特色的文化活动,艺术在这里成为生活日常。

天际100观景台

与艺术的“零距离”接触不止于西九文化区。漫步香港,随处可见各类艺术空间,如香港文化中心、香港艺术馆、香港视觉艺术中心等。浓厚的公众艺术氛围令香港成为重要的国际艺术中心。

香港文化中心

新尝试——传统创新演绎

文化艺术的审美和内容随着时代变化不断更新,而香港城市文艺元素,同样在传承的基础上,经历了演绎与发展,拥有着别样的生命活力。西九龙是香港最古老的街区之一,这里的艺术形态记录了城市发展的印记。

例如颇具历史感的艺术酒楼东南楼经改建后,成为了举办艺术展、古董展和工作坊等艺术活动的场地,游客在此参与活动之余,还可以在它的露台,观赏周围的老香港唐楼景观。而附近不远处的油麻地果栏,以及活化后的古建筑油麻地戏院、旧油麻地警署和红砖屋等,不仅保留了特定年代的建筑艺术标志,更是跟随时间的推移,演绎着人与艺术之间关系的进化与改变。

油麻地戏院

新概念——本地艺术“出圈”

除了融贯中外、包罗古今的丰富艺术形态,近年来,香港的本地艺术也在不断“破壁出圈”,以独具特色的主题概念,交织成不同的文艺路线,静待文艺爱好者前往探访。

在旧城中环,游客可以用手机扫描沿途遇到的AR时钟,通过“城市景昔”应用程序,了解充满趣味的本地艺文故事。而沿着香港岛南区艺术路线而行,便可游览黄竹坑艺术社区,在一座座旧式工厂大厦中探秘无穷创意。如果要想远离都市喧嚣,则可选择前往下白泥、坪洲秘密花园、北角油街实现、牛棚艺术村等本地艺术空间,感受悠然自得的休闲艺术时光。

坪洲秘密花园

在与世界的互鉴往来中,香港已经成为国际艺术文化交流的枢纽。随着西九文化区的蓬勃推广和一系列文旅新地标的落成,香港的艺文创意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诚邀文艺爱好者再遇香港,感受新艺术文化胜景所带来的旅行新体验。(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