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卫生防疫安心措施 让你放心来港旅游-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23 15:02:03
来源:新华网

多项卫生防疫安心措施 让你放心来港旅游

字体:

凭借创新科技配合防疫措施,香港推出多项卫生防疫措施,让你日后来港旅游能倍感安心。

1.卫生抗疫措施认证计划

为了让旅客能够安心出游,香港旅游发展局和香港品质管理局共同推出“卫生抗疫措施认证计划”,推动企业商家落实统一严谨的卫生防疫指引。 

旅游相关行业的企业和商家,包括酒店、餐厅和旅行社等,若想取得认证,就必须实施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为所有员工测量体温、为顾客提供酒精洗手液等消毒设备、时常消毒经常接触的表面,以及保持室内良好通风。

符合卫生防疫标准并获得认证的商家,将可以展示认证标志,方便旅客轻松辨识,这样光顾时也能倍感安心。当局亦会突击巡查,以确保相关场所继续严守统一的卫生标准。

2. 智能接触者追踪

为了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推出一系列追踪密切接触者的措施,以便及早识别患者。其中,"安心出行"手机app让用家透过扫描QR码,记录进出餐厅或公共场所等的日期和时间。

3. 利用智能机器人全面消毒

旅客抵达香港国际机场时,或许会看到一些机器人在机场客运大楼内游走,全天候在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这些智能机器人能够有效消灭病毒与细菌,为抵港旅客提供保护。除了机场,这些机器人也广泛应用于市内的购物中心、展览馆和办公大楼等,进行深层消毒工作。

至于港铁则使用另一款机器人,在车站和列车车厢内自动运作,进行消毒。港铁共有20台机器人,在车厂内进行清洁工作,以确保车厢干净卫生,维护乘客的安全。

4. 长效消毒技术

很多人担心触摸物体表面,包括电梯按钮、扶手与门把等,会接触和传播细菌和病毒。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香港科技大学研发出一种新型的隐形智能杀菌涂层,可以有效消灭停留在物体表面的多种病毒和细菌,包括新型冠状病毒。

香港国际机场也在客运大楼的座位区和行李推车上,使用这种杀菌涂层抗疫,保障旅客的健康。这种智能抗菌涂层也广泛应用于港铁列车车厢、购物中心和景点等,以便为旅客提供安心舒适的出行环境。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