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税务局全面启动“惠企纾困”专项行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08 11:05:44
来源:新华网

德清县税务局全面启动“惠企纾困”专项行动

字体:

资金“活水”快速回流,提振企业信心;多方联动靶向发力,卸下企业包袱;政策辅导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发展……今年以来,县税务局聚焦涉企服务全生命周期,全面启动“惠企纾困”专项行动,聚焦涉企服务全生命周期,用真金白银、真招实策,真心实意为企业减税降费,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真金白银 提振企业信心

正大青春宝药业(德清)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但由于原材料持续上涨、物流费用居高不下,它和众多企业一样面临资金周转压力。好在4月中旬,正大青春宝就已拿到了第一笔留抵退税资金。

“之前还一直担心项目建设以及后续设备的资金问题,现在有了这笔钱,公司的资金流动性好多了。”公司财务总监汤国杰说。青春宝二期项目的生产线正式投产后,可与一期项目形成全过程闭环生产,预计年产1.4亿支(瓶)注射剂和1亿支(瓶)口服液体制剂。

今年以来,以落实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为重点,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减税降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建立了“智慧呼叫中心+征纳沟通平台+线下个性服务”立体宣传辅导机制,设置了“留抵退税”等业务专窗通道,通过强宣传、优流程、精服务等叠加发力,切实把政策“含金量”变成企业发展“生产力”。

真招实策 卸下企业包袱

今年,为全力帮助企业卸下包袱,县税务局还联合县科技局、县财政局和乡镇助企专员成立了“助企纾困服务专队”,针对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策、积极帮扶。

“税收缓缴确确实实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德清开元森泊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将一封感谢信亲自送到了税务局。

原来,该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陷入困境。“助企纾困服务专队”主动问需、靠前服务,以最高效率为企业办理了缓缴业务。

据了解,“助企纾困服务专队”会围绕企业供应链循环、技改扩能、科技创新等重点内容实地走访,倾听收集企业诉求。截至目前,专队已协调办理企业难题60余个。

此外,县税务局依托政府平台开设“兜底办”专窗,为企业处理“三不管”难题事项,已顺利办结涉税疑难3项,并与县内3家企业签订了《税收遵从合作协议》,进一步创新管理思路、优化涉税流程,开启以个性化服务为主的“税企共治”新模式。

真心实意 当好企业“智囊团”

为了向“走出去”企业提供更精准、优质的服务,县税务局在全面分析、科学研判涉税需求及适用政策的基础上,不定期为企业送上税收指引及境外投资风险提示等温馨服务,全力当好“智囊团”。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装饰贴面板生产与销售,是较早一批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走出去”企业,先后在柬埔寨投资设立了两家全资子公司。

近日,县税务局在主动跟踪服务过程中,了解到德华兔宝宝不知如何申报境外子公司利润分配业务。针对这一情况,税务干部迅速开展相关辅导,同时开具了《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让企业办税更为便捷高效的同时,进一步维护其在东道国享受税收协定优惠待遇的合法权益。

“国内外税收政策差异很大,税务部门的专业辅导不仅让我们吃透、用足了优惠政策,更是降低了企业涉税风险。”公司财务负责人姚红霞连连点赞税务的贴心服务。德华兔宝宝此次可享受税收饶让139万元,大大减轻了跨境投资的税收负担。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