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迎来首批跨省旅行社“踩线团”-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23 16:21:12
来源:长江云

黄冈迎来首批跨省旅行社“踩线团”

字体:

“大美黄冈,我来了!”

6月22日11时许,沉寂已久的黄冈东坡赤壁公园景区人声鼎沸,来自江西九江市56家旅行社的86位门市部经理和导游,开始了在黄冈为期两天的“联合踩线”行动。

“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借着湖北跨省游恢复的东风,带着九江旅游界同行到黄冈来‘踩线’,我们希望想通过这次活动,把旅游线路进行优化,吸引更多九江报名到黄冈来旅游。”九江太平洋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吴艳如此评价“联合踩线”活动。

今年2月25日,受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影响,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落实文化和旅游部跨省旅游经营 “熔断”机制的通知》,要求各地及时指导督促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湖北跨省团队游按下“暂停键”后,很多景区景点游客骤减,不少旅行社业务陷入停顿。为此,黄冈市文旅局多次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与市场主体共商对策寻找出路。6月11日,黄冈市文旅局还主动走进江西九江市,共谋跨江旅游合作,两地文旅部门最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在疫情缓解后,将适时启动鄂赣跨江合作两地游客互换计划。

6月21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文,宣布即日起全面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政策出台第二天,江西九江旅行社同行“黄冈踩线团”就乘坐两台旅游大巴车,浩浩荡荡到黄冈来“踩线”。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学认为,九江旅行社“黄冈踩线团”的到来,标志着谋划已久的鄂赣跨江合作两地游客互换活动正式启幕。

一座九江城,半数黄梅人。吴艳说,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九江旅游业也受到很大冲击,从春节到“五一”,很多旅行社实际上都处于停滞状态。对很多九江市民而言,到黄冈来就像回老家一样,市民对两地游客互换计划非常期待,都想回老家来走一走、看一看。

随团前来“踩线”的九江市交通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宋九说,现在从九江乘高铁到黄冈,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如果选择自驾游,下高速后凭健康码和行程码就可以通行,十分方便。他表示,“九江市民游黄冈”新线路推进后,肯定会很火爆,他们的目标是到年底组织3万人来游黄冈。

为了接待好江西九江旅行社“黄冈踩线团”,黄冈市文旅局精心推出了“黄州-蕲春-黄梅”同行踩线两日游线路。今明两天,“踩线团”将走进遗爱湖、东坡赤壁、黄冈市博物馆、李时珍纪念园、袁夫稻田、东山问梅村等传统精品景点和新晋网红打卡地,为后续更多九江市民游黄冈打前站。

黄冈是革命老区,文旅资源丰富,是重要旅游目的地。据黄冈市文旅局副局长刘海介绍,为了迎接暑期旅游旺季到来和跨省团队游业务重启,黄冈市文旅局精心推出了多条精品旅游线路,还联合天堂寨、龟峰山、桃花冲、三角山、五祖寺等景区,分别针对应届高考生、湖南山东援黄医疗队员、九江市民游黄冈活动,出台了包括“免门票、带家属”在内的多项优惠政策。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骞 黄冈台记者 袁木 通讯员 黄文萱 责任编辑 徐珊珊)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