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国家公园总体规划》专家评审完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18 11:15:02
来源:国家林草局网站

《大熊猫国家公园总体规划》专家评审完成

字体: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总体规划(2022—2030年)》专家评审会议召开。评审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国家公园研究院办公室参与了规划评审前期准备工作。

  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维持生态系统原真性、完整性,保障区域生态安全,实现重要自然资源国家所有、全民共享、世代传承的重要举措。对保护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传承珍贵自然资源和优秀人文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国家公园研究院办公室将进一步做好相关统筹协调工作,确保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务实、管用、可操作,助力规划尽快进入实施阶段。(张博琳)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