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国家公园区域内首次发现孪斑黛眼蝶-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22 11:49:59
来源:福建日报

武夷山国家公园区域内首次发现孪斑黛眼蝶

字体:

  7月12日,福建省武夷山生物研究所科考调查员在武夷山先锋岭记录到一只孪斑黛眼蝶。此蝶类在我国主要分布于四川、浙江、台湾等省,在福建省内记录较少,在武夷山国家公园区域内属首次发现。此次发现记录也说明了武夷山自然生态持续向好,生物多样性日益丰富,亦是对武夷山生物资源调查的有益补充。

  科普小知识

  孪斑黛眼蝶(拉丁学名:Lethe gemina),是眼蝶科(Satyridae)黛眼蝶属(Lethe)昆虫。翅红褐色,前翅顶角有一个黑色眼状斑,反面外缘线金黄色,紧靠一条白线;顶角眼斑下方有一条黄褐色线;后翅外缘波状,亚外缘有五个黑色眼斑,其中M2室缺,亚外缘有三个眼状斑,外横线黄褐色,中部向外凸出,中室端线黄褐色。幼虫主要取食禾本科植物叶片。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