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1 09:08:17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第一批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字体:

  日前,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组织召开第一批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保护地司就第一批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编制推进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要求以加强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完整性保护为重点,以打造国家公园“三个平台”为抓手,在分析现有规划编制经验和问题的基础上,由国家公园研究院组织专业团队深入第一批国家公园蹲点调研,尽快完成总体规划编制及优化完善工作。

  国家林草局规划院结合此次总体规划编制推进工作的安排部署,围绕规划总体布局、保护管理体系建设、监测监管体系建设、科技支撑平台建设、教育体验平台建设、和谐社区建设等重点内容,对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编制大纲进行了讲解,就即将开展的现地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科院生态中心、国家林草局保护地司、国家公园发展中心以及规划院、西南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及专家参会。(张博琳)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