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沉浸式演艺秀《梦寻西施》亮相-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30 16:42:41
来源:新华网

原创沉浸式演艺秀《梦寻西施》亮相

字体:

  9月29日晚,大型原创沉浸式演艺秀《梦寻西施》在浙江诸暨西施故里旅游景区郑氏宗祠亮相。10月1日起,西施故里旅游景区演艺秀、行浸式夜游、西施驿站等游览项目对外开放。

  

  多位西施演员正在同台演出

  诸暨,越国古都、西施故里。多年来,一代代诸暨人深挖并讲好西施故事,传承并发扬西施文化,“西施传说”先后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首批“浙江文化印记”和浙江省文化基因解码优秀项目,“西施”入选浙江省示范级文化和旅游 IP ,“西施文化”入选首批浙江省文化标识培育项目。

西施故里旅游景区一角。西施故里旅游景区供图

  西施故里旅游景区是西施文化在诸暨最具代表性的一个缩影,作为诸暨的城市名片,这里汇集了西施的历史、故事、传说、美食。

  《梦寻西施》的演绎地点就设置在西施故里旅游景区——郑氏宗祠里。

  西施故里旅游区郑氏宗祠夜景

  大型原创沉浸式演艺秀《梦寻西施》由诸暨市文化旅游集团和浙江鸿艺文旅传媒集团等联合出品,以古越文化、西施文化为背景,突破传统舞台剧单一的演出模式,把声光电影、视听嗅触觉完美地集结到整场演出中,还通过古老祠堂、传统戏台,配合水舞台等现代舞美技术,给观众一种身临其境之感。

  在《梦寻西施》演出中,五位演员“同角不同戏”,将“西施”以各异的姿态呈现,串联起民间的点滴传说,展现出数种至美的形态和品质,从多个角度构建了较为完整的“西施印象”。

  《梦寻西施》演出现场 

  “我在排练的时候也是渐渐进入状态,这与我对西施故事的了解是分不开的。虽然我的角色是贤淑西施,但我心里揣着一个完整的、有血有肉的西施形象,这也让我更好地把控人物,希望能为观众带来更好的体验。”剧中“贤淑西施”的扮演者李倩说。 

  在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看来,《梦寻西施》是把复杂的西施用时尚的语言演给年轻人看,现代的舞美、服道化和音乐手段,可以赋予《梦寻西施》足够的时尚感与冲击力。

《梦寻西施》演出现场

  据悉,《梦寻西施》将于10月1日起在西施故里旅游景区正式开演,郑氏宗祠里观众席共设300多座。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