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坚持融合发展 打造文旅强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0/25 15:05:33
来源:新华网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坚持融合发展 打造文旅强区

字体:

  安定区位于甘肃省中部,素有“中国马铃薯之乡”之美誉。近年来,该区按照“实施追赶战略,打造文旅强区”的总体思路,落实“文化抓节会、旅游抓景点、体育抓赛事、广电抓安全、机关抓创建、整体抓融合”的“六抓”工作举措,坚持融合发展,打造文旅强区,不断提升“中国薯都·美丽安定”的品牌影响力。

  定西市安定区编制了《安定区“十四五”文体广电和旅游发展规划(2021—2025)》《安定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文化旅游专项实施方案》等规划、方案,谋划储备“十四五”时期文体旅工程项目39个,总投资164.51亿元。

  定西市安定区策划开展丝绸之路文化艺术节、社区睦邻节、全民体育节、马铃薯文化旅游节、雾凇冰雪节等八大节会活动,每年常态化举办文体旅游活动100余场次、开展文化惠民、“戏曲进乡村”400余场次,服务群众200万人次。持续推进文艺精品创作,秦腔《许铁堂》《潞安州》等屡获国家、省级戏剧大奖。文化事业发展被新华社纪录片《大国小康》作为典型案例在全网推送。

  在乡村旅游方面,安定区推出各类主题旅游线路14条,打造省级旅振兴乡村样板村3个。举办系列拍摄家乡美景宣传活动,策划开展“打call美丽安定”抖音话题大赛、“美丽安定”随手拍等活动,参与人数2000万人次。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