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庆兵:深化文旅融合 赋能美好生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5 15:33:27
来源:新华网

杨庆兵:深化文旅融合 赋能美好生活

字体:

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致辞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徐宁)11月5日,第九届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在京举行。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在致辞中表示,大美中国在哪里?大美中国如何让更多的人知道?大美中国如何能够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能够给人民带来美好的生活?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创新发展是一条重要的路径。

  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建好用好国家文化公园。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文化和旅游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新的动力。

  杨庆兵介绍,作为国家通讯社新华社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信息网站排头兵,新华网坚持科技加传媒的发展思路,紧密跟踪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元宇宙等前沿技术,通过构建“元宇宙+”生态平台等,助力文旅产业数字化升级,通过新闻信息采集、全媒体制作发布、智库建设等,做互联网业和文游业融合发展的推动者。

  “真诚希望各位来宾、各位专家能够利用论坛搭建的对话平台,相互交流;诚挚希望各位专家围绕文旅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享洞见,为开创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杨庆兵说。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