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磊:提升旅游软实力 助力文旅融合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5 18:24:15
来源:新华网

葛磊:提升旅游软实力 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字体: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营销分会副会长、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文旅专家、中青旅研究院副院长葛磊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王慰)11月5日,第九届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在京举行。中国旅游协会旅游营销分会副会长、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文旅专家、中青旅研究院副院长葛磊在致辞中表示,新时期实现文旅融合发展,应提升旅游行业软实力。

  葛磊认为,伴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居民收入的增长以及消费结构的变化,中国旅游业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想要激发游客的消费欲望,必须以消费者的视角重塑旅游业。只有提高旅游业的软实力,才能提升其在国民经济中的消费带动作用。而软实力的提升,需从品牌力、产品力、服务力和融合力等多方位入手。

  葛磊认为,文旅融合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在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人类文明共同体等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综合价值。文旅项目应从消费视角、人的视角和市场的视角与多产业进行链接,实现“+旅游”,才能将各地资源转化为可消费的旅游产品,推动地域经济和人文的综合发展。

  葛磊最后表示,旅游行业在看清未来趋势的同时,应坚定信心,行动起来,才能打造高质量的、打动人心的旅游产品。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