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国家公园设立一周年展 九枚大熊猫印章等你集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7 10:43:2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大熊猫国家公园设立一周年展 九枚大熊猫印章等你集齐!

字体:

  11月15日,“国之大者万物伞护”大熊猫国家公园设立一周年展,在成都博物馆四楼中厅正式开展,展期将持续至2023年2月5日。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主办,成都博物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协办,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认知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城市窗口,弘扬传播大熊猫文化、国家公园文化和生态文化,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1年10月12日,中国首批五个国家公园正式设立,标志着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探索迈入了新征程、新高度。据悉,目前国家公园内拥有野生大熊猫1340只,占全国野生大熊猫总数量的71.89%。除大熊猫外,还“伞护”着雪豹、川金丝猴,绿尾虹雉、朱鹮,红豆杉、珙桐等8000多种野生动植物。

  三大板块体验多彩大熊猫国家公园

  本次展览通过原生之境、守护之路、百态之美三大板块,突出展示大熊猫国家公园特色与精彩,引领观众展开一场探寻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微旅行、微体验。

  在现场,除了丰富的图文内容,展览还通过纪录片、动画、红外相机影像等多媒体展示内容,让大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魅力。不仅如此,观众还可以观看到来自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动植物标本。互动环节,展览设有9处集徽章打卡点,让观众参与其中。

  生态保护全民参与共建和谐生态圈

  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大熊猫国家公园志愿者申请信箱,让更多的公众加入志愿保护行列,引领带动全民参与,共同推进大熊猫文化传播。

  在申请信箱前,记者遇见了正在填报申请的自然教育专家Jon。据Jon介绍,自己来到中国已有20余年,目前正在从事大熊猫相关教育研究工作,平常主要教授4至10岁的小朋友。“我特别喜欢大熊猫,我希望通过课程能让孩子们了解自然、爱上自然,明白人和自然是相互依赖的。”Jon说,唯有走进自然,才能真正融入自然,自己也希望通过展览了解更多关于大熊猫的知识。(记者 乔永祯 实习生 史雨昕 摄影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