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入选2022企业ESG杰出社会责任实践案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28 15:36:29
来源:新华网

同程旅行入选2022企业ESG杰出社会责任实践案例

字体:

  新华网博鳌11月28日电(记者王萍)11月25日-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办。作为分论坛之一,2022企业ESG发展论坛由新华网与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首都经贸大学中国ESG研究院联合举办。会上,同程旅行入选2022企业ESG杰出社会责任实践案例。

2022企业ESG发展论坛现场。

  同程旅行是国内领先的在线旅行企业之一,公司在保持稳健经营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企业社会价值的实现。截至2022年,同程旅行已连续4年发布ESG年度报告,向社会披露公司ESG相关的发展战略和工作进展。

  同程旅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与苏州横泾街道携手共同打造一站式乡野度假目的地林渡暖村,为当地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了新动能。目前,林渡小火车、林渡陶庐民宿一期和二期、森林林亲子俱乐部、奇思妙想营、小稻丁科普体验基地、暖暖探险乐园、水上运动基地等业态已陆续开放。2022年“十一”假期期间,林渡暖村的游客服务人次超过8万。此外,同程旅行与延安等地方政府合作推出了“硕果计划”,助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同时,同程旅行还推动产业数智化,帮助机场、酒店、景区、目的地等行业伙伴加快数智化进程,共同推动我国旅行产业高质量发展。交通方面,同程旅行已与湖南机场、乌鲁木齐机场、北京大兴机场、甘肃民航机场集团等建立战略合作,帮助国内多家机场实现数字化转型。住宿产业方面,同程旅行进一步开发酒店SaaS系统,服务范围从单体酒店和中小型连锁酒店拓展到非标住宿领域,协助更多住宿产业经营者提升运营管理效率。

  同程旅行联合国内近百家酒店共同推出“同程小站”爱心酒店联盟,为人们提供防暑、避雨和应急休憩的临时场所,让酒店融入社区服务。

  为期四天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新华网承办。作为分论坛之一,2022企业ESG发展论坛由新华网与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首都经贸大学中国ESG研究院联合举办。论坛以“践行ESG理念 共建可持续未来”为主题,邀请各界代表畅谈践行ESG的经验,展望ESG的美好未来,并发布2022企业ESG优秀案例,共计48家企业入选2022企业ESG优秀案例。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