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旅董事长倪阳平: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08 14:31: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青旅董事长倪阳平: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字体:

  12月3日,中青旅董事长倪阳平在公司微信公众号上发文表示,1997年12月3日,中青旅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上市,成为行业首家完整旅游概念的上市公司。时至今日,中青旅已走过创立四十二年、上市二十五周年的发展历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鼎力支持下,中青旅把“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寓于企业发展之中,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担当精神,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倪阳平表示,深入推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快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提升旅游“讲好中国故事”能力和满足人民在旅行过程中对美好生活的文化体验,既是中青旅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中青旅必须要把握的重大市场机遇。

  同时,倪阳平强调,当今时代,数字科技的生产要素作用更加突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单一业态无法应对风险挑战,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依然是市场竞争的关键,在发展过程中必须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整体统筹发展与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倪阳平表示,二十五年来,中青旅全力以赴投入企业经营,在激烈的市场搏击中站稳脚跟,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1997年至今,中青旅营业收入由3.97亿元增长至最高140.5亿元,增长35.4倍,净利润由0.58亿元增长至最高5.68亿元,增长9.8倍;总资产由7.8亿元增长至175.8亿元,增长22.5倍;净资产由5.67亿元增长至84.46亿元,增长14.9倍。

  另外,倪阳平表示,“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是中青旅塑造新的增长极的重点领域。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变化和行业发展逻辑,重点聚焦打造文旅综合开发能力,整合公司资源,培育文旅工程的投、建、运、管能力,形成标准化、可复制的商业模式;打造一批具有中青旅标志性、典范的名品工程和项目,丰富充实旅游目的地投资、运营和管理业务以及旅游综合服务业务的内涵,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嫒嫒)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