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恪集团与南阳市达成三大重要项目合作-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2/08 17:02:58
来源:新华网

金恪集团与南阳市达成三大重要项目合作

字体:

  12月7日,金恪集团与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南阳文化旅游体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签署三项重大合作,内容涉及重大题材影视剧制作、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康养综合体建设等,以融合创新能力,助力南阳市抢占文旅康养市场高地。 

  根据协议,金恪集团将与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合作建设“南阳汉文化影视康养综合体”,建筑用地面积约1650亩。综合体集影视拍摄、文创科技、文化体验、主题游乐、休闲度假、中医养生、康养栖居、教育培训等功能为一体,将打造影视文化体验和康疗服务配套两大功能区。项目旨在建设成为全国汉文化体验第一城,中原影视文创产业示范基地,河南中医康养产业建设高地,豫南特色文化生活方式中心。

  同时,金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导演高希希执导的三部影视大剧《三国时代》、《大国医圣》和《仰望天河》均将在南阳拍摄。为此,金恪集团旗下北京金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将与南阳白河生态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合资公司以支持影视剧拍摄。

  此外,金恪与南阳市还将发起成立10亿规模的南阳影视文旅及康养产业投资基金,以支持南阳影视康养产业发展。

  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冰指出,希望金恪集团发挥平台、资源、人才、市场优势,助力南阳抢占旅游康养市场高地。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促进南阳文旅文创产业实现突破性发展。

  金恪集团CEO周利强表示,此次签约对金恪意义重大,既是南阳市政府对金恪产业实力、发展前景的肯定,更是金恪文化、旅游、康养产业融合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与南阳市携手共进,实现更加全面、长期、深入地合作。  

金恪集团CEO周利强

  金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导演高希希表示,此次签约,是金恪集团与南阳市在影视拍摄、文旅康养、产业基金等方面的全面合作,是金恪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协同,并与资本融合互动的重要举措。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以优质影视内容引领的综合产业项目一定能够顺利推进实施,为南阳打造出靓丽的名片。 

  金恪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希希

  随后,南阳市示范区管委会与金恪集团代表签订了《南阳市汉文化影视康养综合体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

  南阳市文旅体投集团与金恪集团代表签订了《南阳影视文旅及康养产业投资基金协议》及《电视剧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此次三份协议的成功签订,标志着南阳在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打响城市文化品牌、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也开启了三方互惠共赢、创新发展的崭新篇章。

  南阳市表示,将倍加珍惜这次合作的成果,在重大题材影视剧制作、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康养综合体建设等方面与金恪集团进行深度合作,全力以赴创优环境,支持双方合作项目顺利开展,也真诚希望有更多更好的文化产业项目在南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南阳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建设蓄势赋能,提供有力文化支撑。

  作为一家在民生实业领域有着二十余年深耕的民营企业,金恪紧紧围绕“医、食、住、行、养、娱”民生需求布局产业,构建了“产业运营”与“消费营销”两大核心业务板块。

  其中,金恪文化艺术积极构建协同优势,实现文化+产业双丰收;金恪文旅充分发挥二十多年深厚产业积淀优势,打造文旅康养综合体;金恪康养践行国家“健康中国”战略,通过全面智慧的健康管理以及康养小镇、康养服务基地等体验空间,为全龄人群提供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的康养产品及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