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春节累计运送旅客超过1200万人次-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31 14:22:16
来源:新华网

京沪高铁春节累计运送旅客超过1200万人次

字体:

  2023年春节期间,国内旅客出行人次同比大幅提升。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2023年春节假期(1月21日至27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约2.26亿人次。其中,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约5017.4万人次,同比增长57.0%;公路共发送旅客约1.62亿人次,水路共发送旅客约486.8万人次,民航共发送旅客约900.6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至今,京沪高铁全线列车累计开行数量已超过1.4万列,累计运送旅客超过1200万人次,已接近至2019年同期水平。

  京沪高速铁路纵贯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和河北、山东、安徽、江苏四省,连接“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区域经济增长快,人口密度大,城市化程度高。其中上海、北京、天津三大直辖市均是我国经济最发达、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

  京福安徽公司所辖线路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重要交通支撑,处于“八纵八横”南北通道和东西通道的交汇点,连接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长三角主要城市,同样具有良好的客流基础。

  同时,京沪高铁内部也在不断加强经营成效。

  (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供稿)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