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高铁游宁夏” 宁夏旅游春季宣传推广活动走进兰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21 16:48:17
来源:新华网

“坐着高铁游宁夏” 宁夏旅游春季宣传推广活动走进兰州

字体:

  2月20日,“坐着高铁游宁夏”——2023年宁夏旅游春季宣传推广活动首站走进甘肃省兰州市。并针对甘肃推出“引客入宁”优惠政策,在甘肃发放200万元文旅消费券。同时,石嘴山市、中卫市、固原市、吴忠市分别发布包机、专列、自驾旅游团队奖励优惠政策。

贺兰山岩画景区

  宁夏和甘肃山水相连。两省区在文化底蕴、旅游资源、风土人情等各方面既一脉相承,却又风格迥异:甘肃作为丝绸之路的黄金路段,长达1600余公里的景观长廊串起了河西四郡、嘉峪雄关、金城古渡、麦积烟云等一大批名胜荟萃、风光壮美、风情浓郁的文旅景观。而被美誉为“塞上江南”的宁夏,富集了贺兰公园、沙坡鸣钟、西夏王陵、沙湖鸟国等一系列千姿百态的文旅资源,拥有滩羊肉、红枸杞、葡萄酒等一大批享誉全国的风物特产。当前的宁夏,正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将黄河文化、葡萄酒庄、大漠探险等特色资源融入现代旅行生活,着力打造“星星故乡”“紫色浪漫”等文旅新名片,全力绘就“二十一景”宁夏文旅的新底色。

沙坡头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殿俊说,希望两地文旅业界、政企之间以银兰高铁开通和“坐着高铁游宁夏”春季宣传推广活动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合力谱写甘宁文旅事业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

  “宁夏和甘肃是文旅协作的好朋友。”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蔡菊说,甘肃与宁夏文化交流频次高、旅游合作联系紧。两地不仅相互支持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文旅活动,也都互为对方的重要客源地。近年来,甘肃赴宁旅游人数一直处于宁夏国内游客接待量前三位,2022年底,银兰高铁中兰段开通运营。从兰州到中卫只有1小时30分,到银川也才3小时。兰银高铁不仅让甘宁两地人与人靠的更近、心与心靠得更拢,也将成为甘宁两地文旅协同发展的“新纽带”。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