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园建设成果展拉开序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27 15:45:26
来源:国家林草局官网

国家公园建设成果展拉开序幕

字体:

  2023年2月27日-3月3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地)发展中心主办的国家公园建设成果展在北京拉开序幕。展览以“设园奠基业”、“护园筑基础”、“绘园启新篇”三个板块为主线,梳理了国家公园从起步到建设新阶段的发展历程。

  “设园奠基业”板块主要展示了国家公园体制建设从试点探索阶段到正式设立第一批国家公园,由试点转向建设新阶段的过程。

  “护园筑基础”板块主要展示了从完善政策法规制度到支撑保障体系逐步成熟的过程。

  “绘园启新篇”板块主要展示《国家公园空间布局方案》发布后,国家公园体制建设从“擘画蓝图”走向“稳步推创建”的阶段。

  同时通过三江源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武夷山国家公园5个盲盒互动主题日以及《美丽国土-中国国家公园 倡议书》长图签名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并了解国家公园的理念,参与到国家公园的建设中。

  多年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和相关部门、地方党委及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胆探索、积极创新,扎实推进国家公园建设,在顶层设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资源保护、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不懈努力。

【纠错】 【责任编辑:郭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