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史诗《长征第一渡》定档3月23日首演-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16 14:59:35
来源:大江网

文旅史诗《长征第一渡》定档3月23日首演

字体:

  近日,大型红色文旅史诗《长征第一渡》首演发布会在江西省赣州举行。发布会上,总导演肖向荣、总制作人王涛携主创团队到场,详细介绍《长征第一渡》台前幕后的创作故事,并正式对外发布:《长征第一渡》定档于3月23日在江西于都长征大剧院盛大首演。

  《长征第一渡》讲述了红军战士从于都集结出发,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淬炼成长,以血肉之躯铸就精神丰碑,最终迎来胜利曙光的动人故事。《长征第一渡》全剧共分为六大篇章——于都河畔、八万六千个告别、九死一生的承诺、万水千山的牵挂、一生一世的守望和新时代的宣言,将波澜壮阔的长征故事与细腻的人物情感相糅合,用艺术的张力为“长征精神”写下新的时代注解。  

  作为赣州首个常态化大型红色旅游演艺项目,《长征第一渡》填补了赣州长期以来没有一台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大型文化文旅常态化演出的空白,对于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于都县突出打好“长征文化”品牌,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丰富“旅游+”内涵,让长征这条“红飘带”贯穿于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下一步,于都县将以《长征第一渡》演艺剧上演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凝聚干事正能量,激发创业新活力,开创于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廖云萍)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