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0天!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有这些看点-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11 14:35:37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倒计时10天!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有这些看点

字体:

大河文明馆(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4月21日至23日在湖北武汉市举办。本届博览会共吸引包括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等国际文旅头部企业在内的2000余家国内外文旅机构和企业共襄盛会,展示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本届博览会以“美丽中国、美好生活”为主题,秉持“全球视野、国家站位、行业盛典、企业峰会”的办展理念,搭建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旅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展现新时代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进一步提振文旅市场信心,推动消费提质升级,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展陈面积达8万平方米

  本届博览会主会场设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展陈面积达8万平方米,共设有2个全国展区、2个湖北展区、1个中央舞台、8个文旅业态展区、1个国际展区,以及1个云交易展播平台和多场文旅产品交易会。

  在全国展区,集中展示中国文化和旅游最美形象、最靓风景、最新成就以及各省(区、市)的地方特色文化、精品文旅线路、特色文旅产品等。湖北展区,集中展示湖北文旅亮眼风景、发展成果以及各市州有代表性的特色文旅产品和新兴业态。中央大舞台,集中进行文艺表演、现场推介。8个文旅新业态展区,展示新业态、重点文旅企业、非遗国潮、演艺视界、文旅科创、优质文旅产品、旅游装备及设施和茶文旅融合等。其中武汉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展区,集中展示茶文化、茶品牌、茶产品,凸显湖北“万里茶道”“东方茶港”的重要地位。国际展群分为大河文明、海外展示和海外购物展区,集中展示全球文旅资源和产品。

  2000多家境内外展商参展

  截至目前,本届文旅博览会确认参会参展的境内外展商已超过2000家。参会参展展商分别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香港地区,以及15个国家和地区的文旅主管部门及国际旅游机构。

  本届博览会吸引来众多头部文旅企业。包括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中国电信、支付宝、中国银联、美团、中青旅等22家头部文旅企业参展,将为现场观众带来最前沿的“科技+文旅”新鲜体验。

  展会融合多项前沿高端科技和文旅行业的综合应用,文旅企业展示新业态新方向,VR沉浸式体验、露营房车、温泉、酒店、索道等旅游新场景将在各展台进行展示;还有演艺、动漫、网络、科技、文创品、艺术品、投资公司等各种“文旅+”行业,观众在展会上切身体验“身临其境”和参与其中的美好感受。

  特色展馆让观众身在武汉畅游世界

  在本届博览会展馆内,通过游园式巡演串联全场,打造沉浸式体验的“主题公园”,让观众体验“人在画中游、身在景中乐”。

  大美中国馆,以五大国家公园为主线逻辑,融合最浪漫的探索、最罕见的生态、最丰富的人文,打造一条“生态文明之旅”。

  极目楚天·湖北馆,集中展示湖北各地市州重点文旅景点、优秀文旅产品和文化底蕴等,将科技体验、人文故事、特色演艺融合,展现湖北风采,楚风神韵。

  武汉馆呈现文旅元宇宙构想,国内首次将超写实虚拟数字人与文心一言结合,推出可交互的AI智能形象,与观众进行现场交流。

  国际馆·大河文明馆,展现地球最远之旅、世界大河之旅,让观众沉浸式体验世界大河文明。国际馆·缤纷世界国际免税区,打造世界之窗场景式体验馆,国际免税区则让观众不出国门逛遍全球、购遍全球。

  此外,中国首个诗词元宇宙展会亮相,《中国诗词大会》将用科技的手段构建诗词元宇宙展区。非遗展示区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30家非遗技艺传承者。咖啡小镇有着创意无限的“麦田奇观”,帐篷、懒人沙发、茅草屋尽展露营“范儿”。各具特色的咖啡商家亮相,一站品尝几十种特色咖啡。

大美中国馆(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大美中国馆(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博览会官网官微上线,预约小程序即将开启

  4月11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官网、官微正式上线。4月15日开始,本届博览会网上预约观展通道开启。观众可通过博览会官网、官微,或小程序预约观展。

  其中,官网地址为https://www.ccte.com.cn,官微可搜索“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预约小程序可在微信搜索“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文旅博会官网设置展会动态、展会日程、配套活动、云上展馆、影音专区、往届回顾等多个板块。观众可以掌握文旅博览会最新动态、观展指南等,还可进行线上观展,尽赏文旅博览会精华。文旅博会会官微实时发布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官方信息,传播展会亮点、特色,传递展会最新资讯,提供权威、准确的参展服务信息。

  4月21日下午14点30分,本届博览会面向社会观众开放,直至晚20点闭馆。4月22日,博览会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至晚20点。4月23日,博览会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17点。

  4月15日至4月22日,本届文旅博会观展预约通道将开启。每日9点至21点,观众可登录文旅博会官网、官微或小程序预约。按系统指示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以及预约观展场次。每日观展名额限量,约满为止。预约成功后,观众按预约场次时间到场,刷验身份证即可入场观展。

极目楚天馆(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武汉馆(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电竞嘉年华、探馆寻宝、茶王PK……展馆内活动亮点纷呈

  迪士尼文旅秀、全媒体探馆大直播、探馆寻宝、楚茶论坛……本届展览会举办期间,展馆内将有一大波亮点活动迎接观众。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现场“还原”迪士尼城堡,“穿衣镜”互动可拍照打卡。全媒体探馆大直播,将有世界电竞冠军e-star团队、上海迪士尼卡通人物米奇演出团队参与其中。

  武汉都市圈城市携各自特色文旅产品集体亮相本届博览会,集中展示各地风貌及精品旅游线路。“楚茶论坛”开启首届“楚茶杯”斗茶大赛、楚商茶座系列活动,名茶将在现场PK,决出“茶王”。

  “奇遇中国”探馆寻宝活动在全馆开启,所有现场参与观众均有机会获取包括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门票、电竞周边、咖啡赠饮等活动礼品。

  馆内还设置旅游特惠商品交易区、文旅买家卖家专业洽淡区,促进展会现场交易量提升。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严芳婷 通讯员 武文旅)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