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文博会的高科技,再次刷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17 11:10:35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本届文博会的高科技,再次刷新!

字体:

  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4月21日至4月23日在武汉举办,截至目前,本届文旅博览会已吸引超过2000家境内外展商参展,看点十足。

  光科技

  大美中国馆展示生态文明之旅,以沉浸式体验融合光影加上实景展示的多样形式,让游客饱览我国首批5个国家公园(三江源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武夷山国家公园)以及湖北神农架国家公园(试点)的生态宝藏,全景展示我国幅员辽阔的自然风貌。

  展馆囊括科技体验最新成就,通过“光”与半透薄幕的配合,创造入画式观展感受。在馆内,圈形屏、数控等科技手段与楚文化故事结合,让屈原与航天员跨越时空对话,演绎未来版《天问》。

  极目楚天·湖北馆在展馆入口处,融合湖北科技特色“光芯屏端网”的艺术装置虎座鸟架鼓,使用了湖北光谷研发生产的1.8小点距圆形LED显示屏。整体外圈的造型采用光的语言符号再创造,融合科技、艺术、文化的创新形式表达。

  极目楚天馆的中心是“千帆荆渡的魅力湖北”,在舞台上空,是由9999颗光谷芯片与100艘3D打印的模型船组合的艺术景观,象征着“千湖之省 千帆竞渡 百舸争流”的精神气象。

  湖北作为人工智能高科技的主要集聚地,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当新文旅遇到新科技,在展区观众还能欣赏到机器人演奏古琴对阵真人演奏激光琴的奇妙斗琴、机械臂倒茶以及智能穿戴体验武当山金顶上太极起舞等。

  元宇宙

  大江大湖武汉馆呈现文旅元宇宙构想,全国首次将超写实虚拟数字人与文心一言结合,推出可交互的AI智能形象,与观众进行现场交流。现场以超写实数字人为向导,带领观众领略一场生态科技、文化共融共生的先锋性艺术展。

  在武汉馆的第二空间:未来科幻的“无限之镜”。空间面积为62平方米、空高6米,空间设计上兼具艺术审美需求与城市设计的先锋性,在顶部设计了一个黄鹤楼的创意悬浮装置,非常适合打卡拍照。

  中国首个诗词元宇宙展会亮相,《中国诗词大会》将用科技的手段构建诗词元宇宙展区。《中国诗词大会》展台分别设置AR互动游览区、沉浸式VR体验区、诗词互动游戏区,将从视觉、听觉、感受等各个方面给观众以全新体验。AR互动游览区,让观众与虚拟导游现场互动,更多的视觉刺激、动态体验,让观众在诗词元宇宙中更深层次畅游。沉浸式VR体验区,现场将诗词结合VR技术,让观众身临其境的在山水风光中体会诗词的意境,在诗词中润浸、洗礼,获得身心的满足。诗词互动游戏区,让观众在游戏中加深对诗词文化的理解,游戏内容包括诗词九宫格、飞花令等闯关游戏,难度递进。游戏闯关成功后可获得《中国诗词大会》精心准备的限量神秘礼品。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