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旅博览会|邵爱华:以更强举措加快恩施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进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1 17:45:55
来源:新华网

聚焦文旅博览会|邵爱华:以更强举措加快恩施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进程

字体:

  

  新华网武汉4月21日电(韩怡呐)4月21日至23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举办。本届博览会以“美丽中国、美好生活”为主题,展陈面积达8万平方米,充分展现我国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爱华在采访中表示,近年来,恩施坚持把生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两山”转化的最佳途径,充分彰显“土、硒、茶、凉、绿”特色资源优势,奋力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着力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爱华

  邵爱华表示,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是恩施州委、州政府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发挥资源优势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是发展大旅游助力“四化”同步的重要路径。

  为更好发挥恩施特色资源优势,近年来,恩施按照“避暑+”发展思路,围绕“凉”字做文章,大力发展避暑康养旅游,通过不断丰富避暑业态和拓展避暑链条,把宝贵的“凉”资源变成优质的“热”产业,打造避暑旅游目的地取得明显成效。邵爱华表示,“恩施通过发展避暑经济,以‘凉’气带动避暑经济的‘热’气,在避暑旅游品牌建设、避暑经济发展以及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成效显著。”

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爱华

  同时,聚焦品牌建设和宣传推广,恩施通过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旅游品质和影响力,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品牌建设方面,恩施旅游品牌综合实力稳居全省前列。2022年,恩施避暑度假旅游热度全省第一,全域避暑度假人数超百万;旅游宣传营销方面创新出彩,强化线上话题营销、线下活动营销和区域联合营销,多角度推介恩施,吸引游客。

  邵爱华介绍,下一步,恩施将以更强举措加快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进程。通过升级旅游品牌、旅游线路、旅游商品,推进旅游业态升级,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强化大活动营销、新媒体营销、四季游营销,推进营销方式升级,增强国际国内影响力;建好现代旅游交通体系、配套服务产品体系、综合消费业态体系,推进配套服务升级,提高旅游国际化水平。

  “我们将不断深化行业创建,提升大旅游发展成色和质量。也将进一步创新营销方式,推动旅游市场持续火爆,不断提升恩施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邵爱华说。

【纠错】 【责任编辑:韩怡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