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旅博览会|魏厚军:用“五张名片”全方位打造仙桃文旅品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1 16:28:26
来源:新华网

聚焦文旅博览会|魏厚军:用“五张名片”全方位打造仙桃文旅品牌

字体:

  新华网武汉4月21日电(韩怡呐)4月21日至23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举办。本届博览会以“美丽中国、美好生活”为主题,展陈面积达8万平方米,充分展现我国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仙桃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厚军在采访中表示,本次展会仙桃展区以水乡田园为底色,融入非遗文化、美食文化、沔阳民俗文化等仙桃元素,凸显“梦里水乡 人间仙桃”的主题。整个展厅分为六个主题区域,全方位展示仙桃独特的江汉水乡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彰显仙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城市魅力。

仙桃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厚军

  魏厚军用“五张名片”来介绍仙桃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分别是亚洲体操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当仁不让的美食文化、人文圣地和典型的田园水乡城市。

  魏厚军介绍,基于丰富的旅游资源,仙桃通过一系列措施促进文化旅游行业回暖升温,释放文旅消费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一是节会带动。仙桃今年相继举办“仙桃是我家,三月赏桃花”和“仙桃市油菜花节”等活动,浪漫花海、非遗表演、特色美食、主题打卡墙等特色元素吸引了众多游客。

  二是消费促动。一方面政府加大投入,最大限度的惠民惠企,同时企业主动优惠,沔阳小镇、梦里水乡、荆楚云天等景区都推出不少优惠项目。

  三是品牌拉动。近年来,仙桃旅游品牌创建捷报频传,继梦里水乡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后,排湖旅游度假区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荆楚云天旅游区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同时,仙桃正着力打造具有江汉水乡田园特色的省级仙西旅游示范带,文旅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四是全域联动。仙桃精心谋划“136+N”旅游战略布局,一是优化完善全域旅游规划;二是打造三条旅游精品线路;三是建设六个旅游休闲区;四是做大做强N个品牌,全方位打造仙桃文旅品牌,通过全域联动带动文旅事业新突破、新发展。

  如今,仙桃相继被授予中国食品产业名城、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称号,有省级旅游度假区一个、4A景区一个、3A景区两个,省级旅游名街、旅游名村各一处,仙桃的旅游事业正呈现蓬勃发展态势。通过本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魏厚军向诸位来宾与游客发出邀约,“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仙桃、关注仙桃。诚邀大家来仙桃做客,品沔阳三蒸,看皮影花鼓,游梦里水乡,逛沔阳小镇,赏百万花海。”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