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故里处处景,城市之根皆精彩-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1 10:24:07
来源:极目新闻

木兰故里处处景,城市之根皆精彩

字体:

  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4月21日至23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超2000家国内外文旅机构和企业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展示来自全球最前沿的“科技+文旅”新鲜体验。4月20日,记者到现场探访了解到,黄陂在武汉市各区中展位面积最大、参展企业最多、内容丰富且特色鲜明。

  近年来,黄陂充分发挥都市近郊优势、生态资源优势和木兰文化优势,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形成1000平方公里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

  记者在黄陂展位看到“中国木兰故里 武汉城市之根”醒目的主题标语。从早期“木兰八景”到如今全域处处皆景,黄陂23个景区共创“木兰游”品牌。目前,黄陂坐稳全国A级景区数量最多的县(市区),年接待游客超2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近150亿元,带动36万人吃上旅游饭。其中,木兰草原年接待游客量超200万人次,成为武汉第二大热门景区。黄陂跃居全国市辖区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区首位。

  黄陂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文旅博览会现场,市民可看到黄陂春赏花、夏夜游、秋登高、冬玩雪四季皆精彩的文旅推介。“木兰游”四大精品线路可让游客深度游黄陂,来了黄陂还想再来黄陂。欢迎游客走进展会现场,进一步了解黄陂,畅游黄陂。

  据悉,在3月31日武汉木兰旅游大会上,黄陂区出台了“木兰游”高质量发展“黄金十条”,打造全域旅游升级版。在重大旅游项目落户、支持旅游企业提档升级、创建品牌等十个方面给予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该政策有助于营造适宜文旅产业发展的软环境,推动文旅企业提质增效升级进而实现高质量发展。黄陂文旅企业干劲十足,村民有收入,游客留得住,文旅发展一片大好。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