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博览会来了,怎么观展?手把手教你!-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1 10:24:09
来源:长江日报

文旅博览会来了,怎么观展?手把手教你!

字体:

  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4月21日至23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记者为你梳理一份观展攻略。本届文旅博览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办展形式。其中,主会场设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展览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展会的主要活动均将在这里进行。公众观展预约的是主会场的门票。

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记者何晓刚 摄

  一、如何前往展会现场?

  1.展馆地址: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汉阳区鹦鹉大道619号)

  2.地铁乘地铁6号线/16号线至“国博中心南”站C口,或乘坐地铁6号线至“国博中心北”站D口出。

  3.公交乘坐公交554路、580路到“国际博览中心交通港站”,或乘坐公交658路到“文举街江堤中路站”,或乘坐公交306路、385路、517路、554路、580路到“官堤路公交场站”。

  4.自驾/打车

  请导航至“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由于展会期间人流量大,届时进入停车场可能长时间排队等候,因此建议您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会场。

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大美中国综合馆。记者何晓刚 摄

  二、进了展馆怎么参观?

  本届文旅博览会主入口在“国博中心南”地铁站C口附近,穿过B0登录厅即可进入展会现场参观,其中:

  B1馆包括大美中国馆和部分省份场馆。

  B2馆包括部分省份场馆及湖北部分城市场馆,极目楚天·湖北馆就在B2馆。

  B3馆包括湖北部分城市场馆及直播间等功能区,武汉馆即在B3馆。

  B4馆主要为国际展区,包括缤纷世界·国际馆及韩国、法国等境外展商场馆以及国际商品售卖区。展会的中央大舞台也在B4馆。此外,咖啡小镇也设在这一展馆。

  B5馆既有上海迪士尼、中国移动、美团、中青旅等头部文旅企业,也有武汉部分区的场馆,武汉对口支援的西藏乃东场馆也在这里。另外,B5场馆还有专业洽谈区、肯德基和必胜客等餐饮服务。

  B6馆主要包括艺术品交易区、《中国诗词大会》、非遗、文旅装备、旅游产品交易区等展区,还有电竞动漫展区及武汉部分区的场馆。

  此外,A5馆为全国茗茶展区,A6馆包括湖北茶品牌、“万里茶道”、论坛活动及茶器等展区。

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展馆。

  三、展会特设餐饮区,还可打卡全国各地美食

  展馆内专门设有餐饮区,供游客休息、吃饭。目前进驻的有肯德基、必胜客、四季美、老捌门等美食商家。肯德基移动餐车将再次亮相文化旅游博览会,为市民提供餐饮服务,饮料、汉堡、冰淇淋和肯德基自在厨房炒饭,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肯德基移动餐车与校车一般大小,以红色为主色调的车身上绘制了代表武汉特色的樱花和多款肯德基美食,绚烂的霓虹灯勾勒映照出餐车的轮廓,和整个展会相得益彰。必胜客在现场扫描加会员,还将送可乐。

  咖啡小镇可露营、喝咖啡。各具特色的武汉本土咖啡商家现场“摆摊”,带来数十种各自的特色研发产品供观众品尝。

  各展馆都有特色美食可品尝、购买。北京展馆带来了京味传统美食豌豆黄、驴打滚、艾窝窝,还有京八件中特色点心枣泥酥、栗子酥、牛舌饼等供观众现场品尝。新疆展馆带来当地特色美食:奶条、奶酪、大枣、桑葚果干、全脂驼乳粉等。鄂州展馆现场烹饪梁子湖螃蟹、武昌鱼丸等美食供免费品尝。襄阳有美食市集,展现襄阳牛杂面、宜城大虾等地方美食。泰国展馆可品尝泰餐、泰式饮品。(长江日报记者黄丽娟 侯钰倩 通讯员武文旅)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