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芳:文旅融合要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2 17:31:46
来源:新华网

颜芳:文旅融合要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字体:

  新华网武汉4月22日电(郭香玉)4月21日-23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举办。在22日举行的文化和旅游业疫后重振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教育节目部副主任颜芳在《精品文化IP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主题演讲中说,平台赋予了我们力量,品牌给了我们机会,让平台的力量发挥最大效益。文化品牌与文旅融合的新生态就是要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教育节目部副主任颜芳

  颜芳说,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密不可分,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让人们在大自然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中国诗词大会创办以来,已经有八年时间,深受观众喜欢,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示和传播,让诗词不再以静态形式存在,而成为动态的当下进行时,彰显中华文化价值体系。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品牌的力量来自于时间的积累,文旅融合让中国诗词大会开启了一个新的征程”。颜芳说,八年来,中国诗词大会飞入寻常百姓家,中国诗词大会的品牌运营将激活生活当中的诗意,把中国人的家国情怀都融入每一杯茶、每一盏灯、每一段路程,穿越千年在诗词这份中国人特有的浪漫之中。

【纠错】 【责任编辑:韩攀】